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年08月31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引导广大指战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指战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活动中,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张健同志为全体消防指战员讲授了《重温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发展前进力量》专题党课。支队全体指战员、消防文员和政府专职队员参加学习。

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授课中,张健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准确把握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领会党的历史主流和本质”“党的历史所蕴含的重要经验启示”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的百年辉煌。他表示,广大指战员要看到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感受党在关键时刻的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学习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先进事迹,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授课学习,支队全体消防指战员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指战员纷纷表示,要树牢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定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行动自觉。

下一步,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消防指战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更好地履职尽责,守卫人民群众安全,服务国家发展建设。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