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09月01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青年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团委及各个团支部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

由交行天津市分行团委书记带队,自贸区分行、梅江支行团支部前往天津机场边检站,共同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一起观看了天津边检总站的宣传片、原创抗击疫情微电影等,学习先进青年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广大青年能够立足岗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勇担使命,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双方还以互学互鉴、共促提高为目标,开展座谈会,相互分享在团员青年教育管理、开展组织生活、加强阵地建设、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加强沟通、相互促进。

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

交行天津南开大学支行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党史情景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与青年团员一同参观了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一件件革命文物如同星星之火,以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红色基因照亮了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田,引导着广大党员、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让红色血脉赓续相传。

致敬无名英雄 传递红色信念

交行天津红桥支行团支部、新安支行团支部共同组织开展“致敬无名英雄,传递红色信念”主题团日活动,集体观看红色题材电影。青年同志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交行天津通达支行团支部联合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观影活动,共同观看党史题材影片。青年员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坚守信念的决心,也被电影中青年对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态度、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并表示当代青年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