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职工们说:“娘家人”真不赖!

2021年09月01日12:3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宝坻区总工会把为困难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服务作为聚人心、暖人心的重要工作来抓,本着兜得住、可持续的原则,推出了职工会员大病救助普惠服务新举措,切实当好“娘家人”,为困难职工“雪中送炭”。

张师傅是宝坻区一家企业在岗职工,2020年10月,一场大病的高额花销让他的家庭陷入困境。宝坻区总工会得知情况后,立即上门服务,为他申请了8万元的医疗补助金。“效率非常快,真金白银地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张师傅感动地说。

劝宝超市有限公司职工周女士,2019年被确诊为癌症,面对高额的医疗手术费用,一家人都犯了愁。正是宝坻区总工会职工会员大病政策的及时落实,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周女士说:“经过了两次手术,每次手术之后,大概一个月的时间这个钱就到我账户上了。每次都五万多元,这可解了燃眉之急,心里非常感动,为我们百姓办了很多实事,实实在在地得到了体贴温暖。”

聚焦职工生活痛点问题,宝坻区总工会坚持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一线、面向困难,推出组合性救助新举措,让患病职工在遇到急难时有依靠、有人帮,将党的温暖及时送到职工心坎上。

宝坻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伟说:“截至目前,经过各级工会的严格审核把关,共有29名职工符合救助条件,我们已经按照标准将45.6万元的救助金送到职工的手中。下一步,我们各级工会将加强政策宣传,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及时上报,及时慰问,力争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做实、做细 、做好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