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驻村帮扶组公益书法课丰富学生暑假生活

2021年09月01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日前,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驻中明庄村帮扶组为该村儿童开展为期10天的公益书法课。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帮扶组队员担任义务书法老师,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讲解,手把手教导孩子们硬笔书法的写作技巧。队员从汉字的起源、笔墨纸砚的历史等知识入手,通过对汉字的拆解与分析,挖掘出藏在书法背后的“中国智慧”,积极调动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公益课堂寓教于乐,培养了孩子们的耐力和专注力,传递了“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信念,鼓励孩子们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帮扶队员表示,帮扶组将同村两委班子一道共同着力弘扬乡村文化新风,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和先进党支部、文化志愿服务队作用,围绕提升乡风文明,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陆续开设软笔书法班、摄影班等培训课程,让群众在学习互动中感悟、收获,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的文化活力。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