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珍惜水资源 营造节水爱水惜水浓厚氛围

2021年09月02日10:0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珍惜水资源 营造节水爱水惜水浓厚氛围

  日前,天津市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节约用水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北辰区节约用水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天津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和民心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区领导陈永义、张斌、李洪东、刘向锋、郭莹、周红蕾、郭海出席。

  会议指出,作为全市首批“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区”之一,北辰区有义务、也有责任高质量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节约用水工作走在前列。要扎实推进农业节水增效,抓好节水型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积极推广滴灌、喷灌等灌溉方式,走好现代都市农业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发展道路。要加强节水监督检查,引导企业改进生产工艺,支持企业实施废水回收再利用等节水项目,不断挖掘节水潜力,提升用水效能。要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要节点,持续开展节水主题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节水爱水惜水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和20项民心工程的组织实施,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将其作为推动北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改善民计民生、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向代表委员和全区群众交上满意答卷。要提高工作质效,对已经完成的项目要适时启动“回头看”,认认真真抓好巩固提高,对涉及面广、带有普遍性的工作,要同步探索建立长效推进机制。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对进展缓慢、推动不力的单位要及时提示提醒,保证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真正让代表委员满意,让广大群众受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肖肖)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