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津南区南义葡萄抢“鲜”上市

2021年09月02日10:5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义葡萄抢“鲜”上市(图)

南义葡萄种植户喜迎丰收 李国正 摄

  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南义村是我市有名的葡萄之乡。初秋时节,南义村260余亩葡萄喜获丰收,成熟上市。

  走进南义村葡萄园,果香四溢,粒粒饱满的紫色葡萄垂挂在藤蔓上,令人垂涎欲滴,农户们趁着晴好天气,正忙着采摘葡萄,果园里一派繁忙景象。南义村党总支副书记赵若萌介绍,今年南义村种植了260亩葡萄,产量每亩3000斤左右,得益于前期雨水充沛,且雨量比较均匀,南义村今年产出的葡萄珠大饱满,入口有淡淡的玫瑰清甜,农民们都说今年是个丰收年。

  除了运到周边地区销售,葡萄园还通过开园迎接游客体验采摘的方式,确保葡萄抢“鲜”上市。“我们每年都带着家人来南义葡萄园看看,今年的葡萄比往年都大,口感也比往年要甜,水分也非常足,带小朋友和老人来这里尝尝鲜,自己采摘的葡萄,味道就更甜了。”正在体验采摘的张女士说。

  南义村产出的葡萄颗粒饱满、水分充足、味道香甜,深受消费者青睐,八里台镇南义村还将在打造葡萄经济、葡萄品牌、葡萄文化以及助力农民增收等方面积极探索,“牵手”多类社会资源,广开销售渠道,做强葡萄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李国正 通讯员 崔智强)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