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港效率”再次刷新纪录

2021年09月02日11:1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津港效率”再次刷新纪录

  9月1日,“地中海克里斯蒂娜”轮历经43.5小时顺利完成15610标准箱进出口作业(上图),标志着天津港以240自然箱/小时的生产佳绩创下地中海西非航线在泊效率全球纪录。

  据了解,天津港集团立足港口效率攻坚,持续提升航陆运作业效率。与口岸联合推出“五保五即”“三零”“四优先”服务,船舶直靠率达90%以上;与中远海运、马士基等航运企业强化沟通机制,实时掌握船舶到港时间,合理安排泊位窗口,备足装卸机力,保障港口生产。今年以来,天津港在马士基北欧一线、中远海运欧洲线、美西线、达飞欧洲线、西非航线等主要航线作业效率保持全球港口领先水平,先后14次打破港口各货类装卸纪录,4次打破集装箱外贸干线全球纪录。“津港效率”已成为天津港的一块金字招牌,为建设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推进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马明 周伟 李四航摄)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