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千年古渡”小辛码头迎来绿色风电

2021年09月02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2日电 “非常感谢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对这个项目的大力支持,多次帮我们协调开展前期工作,确保了项目如期启动。”大唐天津宝坻风电项目负责人王会说。近日,该项目11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开始施工,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大唐天津宝坻风电项目位于宝坻区黄庄镇西北部,设计安装10台3.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0兆瓦,其中送出工程包含14基铁塔、3.5公里架空线路。今年年底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76890兆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3.4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万吨。

确定项目落地以来,国网天津宝坻公司成立专门工作团队,与企业密切沟通,了解用户需求,结合黄庄地区现有电力廊道及实际踏勘情况制定合理接入方案,并以企业并网时间为节点,倒排工期提前谋划办理施工、物资、招标等手续,有序提升并网工程进度,同步开展工程质量监督,确保工程开工和塔基基础等转序环节优质完成,为企业早日并网发电铺平道路。

今年5月,国网天津电力在发布的全国首个政企合作能源电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在宝坻小辛码头等村域推广零能耗智慧农院、全电驱动智慧公建”。大唐天津宝坻风电项目并网发电后,将同时为小辛码头村提供绿色风电能源,结合宝坻公司正在推广的“全电厨房”、光伏发电等“双碳”节能举措,未来小辛码头村可实现全年100%“绿电”供应。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