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多措并举缩时长 倾心服务赢满意

2021年09月03日13:3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规范操作、精准施策、动态调整、优化流程等措施,不断提升办税缴费质效,办税服务厅实地办税缴费月平均等候时长下降超60%,获得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严格监督,规范操作,建立标准化操作流程。北辰区税务局开展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呼叫系统操作培训,总结提炼操作指南,形成操作规范“一页”明白纸。组建纳税服务规范化督导专班,设置办税服务厅督导专员,实时监控纳税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对不规范操作及时提醒和纠正。

精准施策,人员分流,用好多样化办税方式。推行“微信预约办税”服务,方便办税(费)人员实时查看办税进度和排队等候情况。引入“鉴诊服务”模式,细分业务类型实现人员分流。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自助设备或手机移动终端办理涉税(费)业务,借助线上方式为线下服务减压。

合理分工,动态调整,确保办税缴费井然有序。在来厅人员较多的时段,各办税服务厅综合各岗位叫号量、等候量和办税人员数量等,对窗口人力资源进行统筹调配,有效避免业务积压和人员聚集。

优化流程,精细服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各办税务厅督导专员通过线上方式实时沟通工作进度、提示工作问题。各服务窗口积极收集意见建议,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常态开展交流分享,推广好经验,消除风险点,切实提高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程度。

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辰税务将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持续推进精细服务,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