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迈克”实施诈骗?听天津民警“杰克”给你分析分析

2021年09月06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天津公安

“您这是着上迷了还是着了魔了?”近日,在天津市武清区,民警和一位拿着手机的大娘聊得“面红耳赤”,甚至抛出了“灵魂拷问”——“你到底是和骗子一波的,还是和银行、派出所一波的?”

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

大娘执意要取出存款。天津公安供图

原来,几分钟之前,天津公安武清分局接到银行报警,一位大娘执意要取出定期存款并要向未知账户转账2万。面对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说,大娘仍对微信中的“男朋友”深信不疑。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动,在街边找到了这位大娘。

武清分局民警劝说大娘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天津公安供图

“别和他们聊了!”“您这是着上迷了还是着了魔了?”

民警翻看着大娘的微信聊天内容,得知她的“男朋友”从美国寄来一个包裹,但收取包裹需要先给对方转账。民警劝她千万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可令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大娘竟然回复对方“他们说你是骗子。”

该大娘还告诉民警,微信中的“男朋友”是美国人。

派出所内,民警拨通了这位“美国男朋友”的语音电话,听筒中竟然传出了流利的中文。

听出民警的调侃,“美国男朋友”立即挂断了电话。

民警拆穿骗子的套路。天津公安供图

民警再次拨打他的视频电话,黑漆漆的背景,弹幕满满全是“心虚”。

“您看看,一看我是穿着警服,就挂断了,这为嘛不能见人呢?美国人怎么就不能让人看呢?”

在民警又一次的“灵魂拷问”下,大娘终于删除了骗子的信息。

骗子手段翻新、花样百变,骗局可能就在您的身边。本网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崔新耀、陶建)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