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一封特别的举报信让大学生拿到了3500元奖励

2021年09月06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北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一封特别的举报信,宜兴埠镇三街村民杨某反映:“孩子考上大学,但村委会拒绝发放奖励款3500块钱。”

“依据什么发钱?又为什么拒绝发钱?”带着一连串的疑问,信访室工作人员接通杨某电话。经过详细了解,原来是宜兴埠镇三街为鼓励本村孩子学习,与村民约定,凡是具有本村户籍孩子考上正规大学的,按照不同学历层次给予相应的现金奖励,依据《村规民约》,村委会应该对考取本科院校的孩子奖励3500块钱。杨某说:“自己孩子考入的是英国利物浦大学,由于录取通知书是全英文的,而且没有公章,村委会因无法确认留学生身份真实性而拒绝给予其奖励。”

该举报信件不属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但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与举报人杨某的几次电话沟通,信访室工作人员感到目前杨某已因此事对村委会产生了很大的不满情绪,如不及时解决,很容易激发出大的矛盾,影响基层干群关系。

信访室的同志及时将该举报问题反馈至属地单位,督促其及时化解,同时多方协调相关部门、联系专业律师、协调留学服务认证机构……经过一系列的走访协调,最终杨某儿子的留学生身份得到了专业部门的权威确认。

“感谢区纪委信访室的同志们,要是没有你们耐心细致的工作,我们真不知道怎么来处理好这件事情。”宜兴埠镇三街村委会主任在与杨某签订了《调解协议》后感慨地说。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辰区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职责定位,化解历史积案,纾解群众困难,优化发展环境,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成果体现。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之中,以为民护民的实际成效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北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多方协调化纠纷、一心为民显真情”,杨某在拿到3500元奖励金后,为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送去了锦旗。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