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主动避让消防车的你们 收获百万点赞

2021年09月07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条私家车主动避让消防车的视频被网友频频转发,网友们纷纷为私家车点赞。

9月3日晚高峰,交警红桥支队丁字沽大队交警正在咸阳北路与丁字沽一号路交口执勤,约17时58分,交警发现丁字沽一号路自东向西方向有一辆鸣笛的消防车驶近路口。“当时是北南方向的绿灯放行状态,且路口东侧第一、二车道均有等候红灯的私家车。为了保障消防车辆的顺利通行,我计划通过手势引导两辆私家车稍向前移动,让出一条通行车道。”但就在交警准备发出通行手势的时候,原本占用第一车道等候左转的白色车辆已经稍向左前行让出了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的通行间距,而右侧第二车道的黑色私家车也稍向右侧直行,让出了第二车道的通行空间。最终,消防车通过此路口快速左转驶入咸阳北路。在两辆车让行后,执勤交警也通过标准的敬礼表达对两名车主的感谢。截至6日上午,私家车主动避让消防车的视频已收获百万点赞。“天津车主好样的!”网民如是说。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3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第39条规定,车辆在道路上通行,遇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时,应当主动避让。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在行驶中如遇正在执行任务的车辆,请主动让行,为他人的安全“开通绿色通道”。(崔新耀、陶建)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