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聚焦全运 天津体院棒球队险胜上海

2021年09月07日09:4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体院棒球队险胜上海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棒球决赛阶段小组赛第三轮比赛,昨天在陕西省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棒球场展开,以大学生队员为主组成的天津体院队发挥出色,1:0爆冷击败上届全运会亚军上海队,赢得球队本届全运会首胜。小组赛前两轮,卫冕冠军天津队先后以10:0和5:1战胜香港队和四川队,赢得两连胜。小组赛今天休战,天津队和天津体院队明天分别对阵东道主陕西队和江苏队。

  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棒球运动底蕴深厚的天津,共有上届全运会冠军天津队和“学生军”天津体院队两支队伍参赛,尤其是天津体院队时隔20年重返全运会赛场,这支以在校棒球系大三学生为班底组成的队伍,面对上届全运会亚军上海队,全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第三局上半局,天津体院队先是打出二垒打,之后牺牲触击,跑垒员上三垒,接着凭借一记高质量安打拿下制胜一分。随后的比赛,天津体院队凭借21岁年轻投手尹中祥的出色表现,有效遏制对手反扑,打满九局以1:0赢得首胜。身兼队员、42岁的天津体院队主教练吕建刚和41岁老将侯凤连是天津体院队中仅有的两位老将。吕建刚认为与上海队的比赛,队员们虽然首次参加全运会,大赛经验不是很丰富,但场上坚决执行教练布置的战术,进攻、防守环节都做得不错,这场胜利有效提升了队员的信心。

  小组赛首轮,天津体院队2:9不敌北京队。由于输掉与天津体院队的比赛,上海队要想获得A组前两名,必须要与老牌劲旅北京队、实力不俗的江苏队“死磕”。(记者 梁斌)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