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公安交管联合多部门应对晚高峰通行压力 

2021年09月07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交警全力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供图

人民网天津9月7日电 从天津公安交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要求,9月1日起,全市各中小学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后,学生集中放学叠加交通晚高峰的新问题随之而来。为全力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多部门共同施策,积极应对。同时,公安交管部门欢迎广大市民通过“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建言献策,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中小学课后服务的有序开展,减轻了学生学业负担,但同时学生集中放学产生的“新交通流”与市民下班的“固有交通流”相互叠加,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大幅增加,城市重点路段出现缓行情况,也让包括广大学生家长在内的交通参与者们感到不便。对此,公安交管联合教育、城管、街道、学校等相关部门、单位快速应对,通过深入各区主要中小学校周边路段实地调研、召开现场会,制定细化调整方案,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力争保障市民交通晚高峰通行安全,减少延误时间。

例如,开学以来,针对滨海新区泰达街所属各中小学周边道路拥堵问题,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开发区大队联合泰达街道办事处、泰达街文教办、城管办、综合执法大队、各中小学校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在第三大街沿线召开现场会,随即做出相应调整:一是将课后服务放学时间调整为分时段放学;二是交警开发区大队在易堵路段、路口增派警力加大疏导力度,配合各学校放学时间延长勤时,加大违法停车的处罚力度,保障各学校周边道路通行状况,缓解拥堵压力;三是增加校门口的值勤教师数量,协助交警疏导、劝导车辆,保护学生出行安全,最大限度缓解拥堵情况;四是学校向学生家长发起倡议,倡导绿色出行,尽量采取步行、自行车、公交等方式接送学生,倡导驾车市民尽量在离学校稍远的地方停车。

同时,为全力做好开学后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公安交管部门也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欢迎广大市民通过“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的“警民互动”栏目在线留言,发表对各学校周边道路相关交通设施的改善设置、交通信号调整等有利于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意见、建议,也可随时反映各类问题线索,通过建言献策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