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网球五项“满额” 表现超出预期

2021年09月08日12: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网球五项“满额” 表现超出预期(图)

  陕西全运会网球比赛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天津队依然是最大赢家。昨天,李喆以4:6、6:2、6:0逆转河北的孙发京,挺进男单四强。李喆/徐一璠以6:3、6:3轻取北京组合崔杰/杨钊煊,挺进混双决赛。带伤出战的郑赛赛2:6、7:6(7)、6:1逆转湖北的尤晓迪,王蔷6:2、7:6(4)击败河南的白卓璇,携手挺进女单四强。唯一的遗憾是,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刘方舟以3:6、5:7负于安徽的朱琳,无缘女单四强。

  前一天的女双半决赛中,郑赛赛在扣杀一记高球时意外伤到肩膀,遗憾退赛。据悉,她的肩伤是老伤,在天津备战训练时就一直不太好,此次又意外伤到了。经过赛会医生检查初步诊断是肌肉撕裂。当时,谁都不确定她能否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昨天一早起来后,郑赛赛主动向教练组请战,希望上场坚持试试。在吃了止痛药、肩部缠紧绷带的情况下,郑赛赛上阵了。她的信念就是绝不轻言放弃,“有本事你就从我这儿抢走胜利,抢不走我就一定打掉你!”正是这股子气势压倒了对手,郑赛赛忍着疼痛逆转取胜。

  身兼三项的李喆又一次面临体能的考验,他凭借顽强意志和经验逆转孙发京,昂首挺进男单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孙发京将是李喆在男双决赛中的对手,此番李喆在决胜盘“送蛋”逆转,打压了对手的气势,为男双决赛抢占心理优势。转战混双赛场,李喆/徐一璠轻取崔杰/杨钊煊,顺利挺进混双决赛,而杨钊煊正是徐一璠的女双搭档。

  今天将进行男女单打半决赛和男女双打决赛。天津网球中心负责人表示,队员们目前的表现超出预期。“五个单项中我们都有队员,确实很不容易,希望我们都能一战到底。”(记者 苏娅辉)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