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交行天津市分行积极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工作

2021年09月08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要求,精准高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持续提高不同消费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让分行优质服务及产品惠及更多消费者,助力营造健康有序和谐发展的金融环境。

丰富宣传活动有力度。交行天津市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各类活动,并加大资源协调、分支联动,推动建设“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网格。在线下,各支行积极组织厅堂教育、现场驻点活动,分行消保委成员部门开展专题培训,全行网点广告机播放活动海报,LED屏幕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在线上,分行以“姣姣说消保”“以案说险”方式,结合疫情期间新型电信诈骗行为制作长图文,发布于“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公众号,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

聚焦重点群体有温度。交行天津市分行注重加强老年群体、青少年等重点群体金融权益保护,先后制作印发“老年人金融知识读本”和“青少年金融知识读本”,积极倡导理性消费。同时,各支行通过制作员工真人漫画《老年人理财图鉴》、深入开展“关爱听障青少年 用行动传递温暖”“3·15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和3·5学雷锋日宣传等特色主题活动,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关注问题源头有深度。交行天津市分行强化宣传的立体化和场景化,结合客服工单集中体现的问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金融风险提示,力求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分行制作的“杨阿姨的理财秘密”宣教视频在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共创美好生活”优秀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同时,分行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手段,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总行视频号、云端银行、手机银行APP直播功能等渠道,提升活动触达率,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将常态化利用线上线下渠道,结合重点群体生活场景,完善常态化、阵地化宣传教育,构建金融宣教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关切陪伴消费者成长,筑牢金融安全防护墙。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