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消防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08日13:2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不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提升青少年儿童的自护自救能力,努力为辖区青少年儿童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新学期伊始,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前期,支队及大队特别制作了图文并茂、声像俱备的“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课件,向辖区各学校、幼儿园下发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通知的同时一并提供给各学校、幼儿园。号召广大师生对日常工作、生活、学习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一次应急疏散体验,了解掌握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确保让学生们扎实上好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支队及大队宣传员深入辖区内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专场宣传活动。宣传员根据青少年儿童行为认知特点,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多样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家庭、学校常见的火灾类型,着重分析了在家庭、校园、教室、宿舍等场所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示范讲解了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和火场应急自救措施,积极组织灭火疏散演练。

据统计,辖区共计100余所学校、1.6万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发挥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作用。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