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快速响应一路护航

2021年09月08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奥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真诚贴心为企业 服务高效办实事”的锦旗送到河东区税务局。“没想到河东区税务局这么快速、高效回应了我们的诉求,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太感谢了!”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企业在8月底因临时用票需求量大,需要办理发票增版增量业务,但因时间已临近月底,担心可能无法在当月办结业务获得发票。在得知河东区税务局与河东区工商联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后,企业通过所属商会反映了急需用票的诉求。该局通过“春雨润苗”小微企业诉求联动响应机制得知该诉求后,立即行动、快速响应。在确定企业符合办理条件后,马上通知企业前来申请,加急为其办理发票增版增量业务,仅用规定办理时限一半的时间即为企业办结,确保企业正常经营。

“自‘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东区税务局积极与区工商联对接,建立新办小微企业助办工作机制和小微企业诉求联动响应机制,通过区工商联、区属商会等渠道收集企业涉税诉求,破解制约企业经营难题;同时在区属商会组织税收志愿者积极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护航企业发展,推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不断增强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