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成立跨条线研究工作组 渤海银行积极研究推进数字人民币业务上线运行

2021年09月09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作为未来数字金融发展基石,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铺开。今年以来,北京、上海、长沙等地陆续启动数字人民币红包的试点测试工作。

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多家金融机构不约而同带来数字人民币的最新应用成果。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伏安表示,作为未来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工程,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应用将会对商业银行获客方式、经营模式以及内部管理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渤海银行已经展开对数字货币系统建设及场景应用等的研究,并在行内成立跨条线的数字货币项目工作组。下一步,渤海银行将结合金融服务的实际流程,加快推进技术实践与客户体验的有机结合,力争在预期时间内实现数字人民币业务的上线运行。“通过推动数字人民币,不仅可有效解决传统货币印制发行成本高、不易携带等问题,同时还可减少不必要的物质消耗,有效替代开展金融活动过程中所使用的大量高耗能非电子化工具/介质,进而亦可带动银行业乃至整个金融行业的智能化、无纸化变革,全面助力‘双碳’目标的达成。”

据悉,渤海银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业务发展,主动将绿色金融理念融入业务经营活动之中,持续加大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等节能环保企业和项目信贷支持力度,不断优化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全面推动绿色信贷业务发展。2021年上半年,全行绿色信贷余额265.8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3.74%;成功发行独立承销的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

绿色金融已作为改善公司治理的重要一环已列入渤海银行未来发展战略规划中。渤海银行将持续完善绿色金融组织架构,推动资产结构调整,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优化绿色金融产品创新、资源配置、激励约束、考核评价等体系建设,强化气候相关信息披露要求,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