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蓝色阳光”送温暖 学史力行勇担当

2021年09月0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为将学党史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天津滨海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成立了“蓝色阳光”志愿服务队,立足办好每一件小事、服务好每一位群众,让税务蓝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更多的光和热。

某金融投资公司是区局重点税源企业,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互联网新媒体投资等业务。“蓝色阳光”志愿服务队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深入企业开展答疑解惑志愿服务活动,从税收风险防控、优惠政策辅导、发票管理等方面开展定制化纳税服务。“税务干部在了解到我们企业存在临时发票使用紧张的困难后,指定专人对接,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真是非常感谢,税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贴心和用心。”企业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说。

“我76岁了,反应慢、记性还不好,每次来咨询时,税务干部都耐心细致、态度和蔼地帮我反复讲解,连吃饭时间都错过了。”原来,这位老人打算购置一套公寓,第一税务所“蓝色阳光”志愿服务队的税务干部考虑到纳税人的实际情况,认真为老人讲解申报流程及税费优惠,提供自制的办税明白卡,并提供延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指派专人高效办理。为避免老人多次往返,主动联系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跟进协调,最终帮助老人顺利完成了业务办理。

一人有难,众人支援,在得知同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同事女儿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第一税务所党支部第一时间积极协助联系医院专家,全体人员积极帮助转发求助信息,组织成立募捐处,面向全所干部职工发起爱心捐赠倡议。大家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蓝色阳光”志愿服务队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为美丽“滨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