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厅引入社保自助机 方便缴费人

2021年09月10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我收到‘天津北辰税务’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来到北辰区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体验了天津人力社保自助机。以后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随时打印缴费证明,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确实太方便了。”一位刚刚打印好社保费缴费明细的缴费人为此项便民举措真诚点赞。

近期,北辰区税务局作为试点单位之一,率先将天津人力社保自助设备引入到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为缴费人提供“7×24”不间断的社保费服务,开辟了社保费业务办理的新渠道。

为确保自助设备在使用初期平稳运行,该局积极与区社保中心选派业务骨干组建联合运维组,进驻24小时办税服务厅,提供“一对一”的使用辅导。同时,该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详细介绍自助设备功能和操作方法,实现“操作流程掌上学,社保业务自助办”,让缴费人充分感受到自助设备的便捷性。

自助设备投入使用以来,已为百余位缴费人办理了社保缴费证明开具、社保权益查询等业务,避免了缴费人税务、社保大厅“往返跑”,办理时间受限制等问题,切实为缴费人降低了办理成本,节省了等待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下一步,北辰区税务局将深入推进《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继续在精细服务上下真功夫,不断探索便民新路,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