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举行 百场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

2021年09月11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11日电 昨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情况。

据介绍,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采取“1+N”的模式,“1”指设在静海区的“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N”指各成员单位举办的百场系列活动,时间从9月份持续到11月份,连接中秋节和国庆节。

今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系列活动将于9月23日上午在静海区良王庄乡多兴庄园举办,包括开幕式和两个展览展示。开幕式包括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农民歌舞表演、乡村振兴项目推介、“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启动等内容。2个展览展示是指现代农业丰收成果展和“感党恩”农耕民俗文化展。丰收成果展以展示展销“津农精品”品牌农产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特色农产品为主。“感党恩”农耕民俗文化展主要是通过感知民俗、追寻历史、体验农事、崇尚自然,凸显农耕文化的历史内涵和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

同时,为活跃节庆市场,各涉农区和市级各相关部门精心筹划组织了百余场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农产品展销、休闲农业观光、百年农村变迁展、民俗表演、乡村歌会、农民运动会、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如,宁河区将举办优质水稻节本增收大赛等;宝坻区将举办水乡新米节、手鞠文化节等;东丽区将举办胡张庄葡萄文化节;市文旅局将举办七里海河蟹文化旅游节;市民族宗教委将举办少数民族文艺演出和直播带货活动。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