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表单瘦身企业减负 纳税人畅享“快”体验

2021年09月13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现在增值税附加税合并申报以后,我们公司的负担大大减轻了,节省了很多时间和人力,真的是相当方便。”天津市永富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的办税负责人李涛对税务局工作人员说,“我们公司的客户数量较多,有上百户企业纳税人,涉及的税种税率各不相同,表单相当繁杂,因此数据处理量也相当大,每次申报期都需要公司多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才能完成。新的增值税附加税并表申报后,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很方便查询出当期增值税进项和销项的明细数额,与我们的申报数据进项核对后即可申报,同时系统会自动生成附加税申报数据。每户纳税人的申报时间都会至少减少5分钟,让我们的办税人员的工作效率得以大幅提升。”

据了解,为破解纳税人缴费人办事难、证明繁、多头跑的难题,今年以来,税务部门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入推进税费种合并申报,持续精简涉税证明和资料,不断提升办税缴费效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自2021年8月1日起,为进一步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负担,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将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申报表完全整合。

“本次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合并申报,优化了办税流程,减轻了办税负担,提高了办税质效,实现了多个税费种的‘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新申报系统充分利用税务系统各环节数据信息共享,可实现数据自动提取预填,大幅减少纳税人申报错误的可能性的同时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根据金税三期系统统计,截至2021年9月8日,河东区共有约5600户纳税人在9月申报期已经使用了新的整合后的申报表,而这次整合申报的效果估计可以在2021年10月最后一个大征期发挥更加显著的效果。”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