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优化校园环境 建设美丽智慧中航大

2021年09月13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9月初,在秋高气爽的天气里,中国民航大学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们分批返回学校,新生也带着满心期待来到中航大。大家惊喜地发现,经过一个暑假的建设,学校发生了新的变化。47天的假期中,46项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扎实推进。

立足民航特色,加入民航元素。修缮一新的围墙上增加了飞机图案,提升校区对外的整体形象,新建围墙高于原围墙,提高校园安全防护程度,既满足防疫的要求,又保证校内师生的安全。

优化校园环境,为群众办实事。学校持续开展修缮工作,解决师生关心关切的问题,提升满意度。北校区14-27号学生公寓周边环境提升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增加景观廊架与坐凳、庭院灯、绿化、人行道,改造雨季积水路段,整体提升学生公寓周边环境与出行条件,为学生创造一个休憩、阅读、漫步的绿色生活空间。南北院人行天桥周边绿地项目兼具美观和实用性,新铺装的PC砖更加美观,同时实现了人车区域的分流,缓解了周边通行压力。飞鹰路改造项目新铺沥青道路安全美观,周边的人行道、停车场、树木景观整体规划设计,设施得到完善、景观环境得到改善。除此之外,还修缮北校区21栋公寓宿舍楼、南校区20栋学生公寓楼,改造南、北校区二次供水设备设施。维修改造行政服务中心,将北4教学楼一层南侧原101阅览室、102教室、103书库三个房间,改建成面向广大师生员工的一站式行政服务中心,改造面积约390平方米。

提升环境和设施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重做网球场地面,将原场区老旧地面改造为运动场专用硅PU地面,新做场地灯光及球网,排除围网安全隐患,整体提升了网球场环境和设施质量。更换南校区篮球场、排球场围网;重做北校区田径运动场围网,新做场地灯及线缆安装。伴随着校园本部的修缮建设,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一期工程也进入新阶段,除结构复杂的图书馆和体育馆外,各建筑单体基本完成主体二次结构施工和幕墙龙骨施工,进入粗装修阶段。宁河校区35KV变电站供电方案获得批复,能源、弱电、市政室外工程陆续进场。本次进行室内粗装修阶段的建筑主要为生活区组团、教学区组团、师生活动中心。作为宁河校区的地标性建筑图书馆,已经完成二次结构施工和四层钢构安装,正在进行曲屋顶钢结构安装;体育馆主体钢屋架完成70%,零层板施工完毕,二次结构施工完成30%。学校也在全力推进二期工程可研报批土地证、稳评、能评等前期准备工作,二期工程创意方案征集工作于近期面向全校师生征集。

关注校园民生,打造美好家园。新建北二食堂的装修风格极具民航特色,地理位置优越,靠近学生生活区,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又一处体验感极佳的就餐地点以及交流空间。北区新浴室扩容,注重功能、高效适用的原则,配套理发室、洗衣房、快递驿站、小商店等,提供一站式服务,成为学生的“生活驿站”。新建校医院位于南区,竣工已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改善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就诊就医、学生体检、校园公共疾防环境条件。子女教育是教职工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幼儿园校舍修缮已完工,完成室内室外多处改造,提升幼儿园整体环境,解决采暖、餐食、如厕等问题。

为确保2021年暑期各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开展,自2020年下半年起,中国民航大学就启动了相关维修改造项目的设计工作,经过现场踏勘、设计、量单编审、标书制定、正式招标、合同签订、技术交底、施工计划制定等程序环节,2021年暑假前各项目基本完成了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为假期即进入施工奠定了基础。工程实施中,严把施工安全、质量与进度,经过参建各方以及学校全体相关工作成员的共同努力,迎来了基础办学条件改善和校园环境较大提升的良好局面,为迎接70周年校庆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