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民航大学首次设立“立德树人”奖项 王红教授获成就奖

2021年09月13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13日电 日前,中国民航大学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首次设立“立德树人”奖项。

据介绍,此次“立德树人”奖项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开创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奖励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及学校各条战线上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评选打破以往评分标准,按照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三全育人”工作的要求,侧重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对学生思想引领、价值观引导,以及教师自身对学校整体教育教学工作的贡献。

获得“立德树人”成就奖的王红教授,自1987年以来,始终坚守在本科教学一线从事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科研、硕士生导师、本科生导师等工作,并从2002年7月开始负责计算机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在30多年的教学与管理工作中,她遵守“爱心+责任心+全身心投入”的职业本分,数十年如一日,致力于计算机课程体系的建设与改革实践,曾荣获2004年度民航学院首届教学名师、2007年度天津市高校第三届教学名师的荣誉称号、2007年度民航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和2009年“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2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王红表示,正是30多年在一线的教学的经历,让她深刻理解了“选择当老师就选择了责任,就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并表示要将本次获奖的全部奖励捐献给学校,用于今后学校教育教学建设、学生奖励。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