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北辰为丁青带去优质教育资源 为孩子插上幸福翅膀

2021年09月14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北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 乡村振兴携手行”联合采访团走进西藏昌都丁青县学前教育中心和实验小学。

丁青县学前教育中心地处县人民政府斜后方,紧邻协雄乡中心小学。该园在硬件投入和软件提升方面都居于丁青县前列,项目总投资达到540万元,其中天津北辰区华北集团捐建资金400万元。

学前教育中心于2015年年底投入使用,全园占地面积4010平方米,配有教学办公楼、户外塑胶活动场、餐厅设备配备齐全。园内设备完善,各种大中型玩具设备齐全。中心现有6个教学班,幼儿302人,专任教师16人,全园教职员工共计26人。

学前教育中心教师陈小妮说:“之前这个幼儿园是一片空地,这周围的孩子都要到很远的老区去上学,但现在这个幼儿园自开园以来,我们累计招收800多名幼儿入园。”

天津华北集团有限公司品牌文化中心总经理冯雷说:“这个中心是我们2014年捐建的,经过这几年的建设和发展,今天看到在园区里的孩子快乐的成长,我们也非常欣慰,作为华北集团来说,一直是不忘创业初心,也不忘自己企业责任,多年来一直在企业的公益方面在努力,今后我们根据地区的需要,再有计划地做后续的工作。”

随后,采访团马不停蹄地到丁青县实验小学。一进校门就感受到孩子们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和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让大家看到了孩子们在这里学习生活的快乐。

在老师的带领下,采访团来到了学校的录播室,在这里,天津北辰实验小学和丁青县实验小学正在开展远程视频连线。这套可以把两地教育沟通起来的设备是北辰拓甫科技投资16万元建设的。拓甫科技去年启动了“助力北辰丁青教育信息化资源共享扶贫公益项目”,为丁青县实验小学安装一套五机位多媒体互动直播课堂及录课设备。目前已经实现丁青县实验小学与北辰区教研室、北辰区实验小学、四十七中学之间的远程链接,搭建起了北辰丁青两地教育交流的在线桥梁,让丁青师生和北辰师生一样共享优质数字教育资源。

丁青县实验小学教师谢丹丹说:“通过这个录播教室,可以有很多形式的活动开展,比如我们两地的教研组可以开展线上教研,两所学校可以有效学习和沟通。另外也会有天津市北辰区实验小学的老师直接上示范课,也是我们两所学校互相学习对方特色课程的好机会。”(图片由北辰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