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走进西藏丁青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我们有了自己的“新家”

2021年09月14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走进西藏昌都丁青县协雄乡朗通村次旦扎杰家的院子,一股青椒炒牛肉的浓郁香味就扑鼻而来。“这是我的‘新家’。以前,我是租房,一个月的房费是350块钱,水电费都是自己掏,比较困难。自从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工程启动后,我们有了自己的房子,像我这里大约有200多平方米,很大很舒服。”

据悉,丁青县协雄乡朗通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丁青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协雄乡朗通村塔西自然村,项目总投资21542万元,其中天津投入资金3982万元。2018年3月,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完成入住,安置点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完善,并且配套了幼儿园、卫生室、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服务设施,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难题,村民的经济来源除了依靠采挖虫草之外,还依靠务工增加收入,个别村民还在村里开办了小卖部来增加收入。(图片由天津市北辰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