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女排全运场馆首练

2021年09月15日09:1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女”全运场馆首练(图)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比赛将于16日在陕西省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揭开战幕,天津女排在主教练王宝泉带领下,9月14日下午首次来到这个现代化的比赛场馆进行训练。

  天津女排今天先是在全运会比赛场馆训练馆进行一个小时训练,训练以扣球、防守单项技术为主。之后进入全运会比赛场馆进行训练,训练以技战术磨合为主。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顶部采光好,白天比赛很通透。天津女排一个小时的训练被安排得非常紧凑,队员们通过分组对抗,加强阵容磨合,提升配合默契度。首次来到这座美观、独特的排球比赛馆,天津女排队员们也是一片赞叹。通过首次训练,虽然对这座比赛场馆不是很适应,但王宝泉认为比赛场地对所有参赛队都是一样的,球队明天下午还有一次开赛前的场地适应性训练,所以要尽快适应这块场地的光线,在后排接一传、二传组织传球等环节要细致处理。天津女排队长、二传姚迪认为这个比赛场馆白天比较亮,有些晃眼,虽然球队在这块场地训练时间不长,但大家会更多地去专注自身的技战术配合。

  训练中,姚迪、李盈莹、王媛媛、袁心玥四名国手展现出不错的状态。王宝泉认为队伍通过之前在津备战,状态处于上升期,赛前进入比赛场馆各队训练的时长都一样,所以不必纠结,还应把队伍注意力引导到比赛中来。16日,天津女排将在循环赛首轮对阵卫冕冠军江苏女排,这场强强对决,必然会火花四溅。所以,天津女排抵达赛区后,除了训练之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研究如何打好这场比赛,江苏女排拥有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等多名国手,在名帅蔡斌精心调教下,队伍整体进攻速度更快、配合更为默契,是本届比赛冠军有力争夺者。这场津苏之战无疑是本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循环赛首轮的焦点之战。(记者 梁斌 摄影 谢晨)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