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 促进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2021年09月15日12:5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促进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9月9日,天津市和平区“双减”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对“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促进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委书记贺亦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天津市“双减”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区“双减”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和平分局和第二十中学、万全小学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市领导要求将“双减”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抓学校上。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既有工作基础上,持续推进和平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育人水平,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双减”要求,根本之策在于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全区教育系统要立足新时代和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对标全国乃至国际先进,找准发展定位,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擦亮和平教育品牌。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迅速行动起来,结合教育“十四五”规划和工作实际,把握秋季开学、阶段性任务完成时限等关键节点,以详实周密的安排部署,形成强大推进合力。

  会议强调,“双减”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要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将“校内保障”与“校外治理”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综合实力,让学生彻底回归课堂主阵地。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全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记者李震)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