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1年09月16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积极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有序开展。

9月7日,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走进天津某高校,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共200多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以金融知识讲座的形式,针对“校园贷”“套路贷”等当下热点问题,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为切入点,向大学新生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对不良校园网贷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活动还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引导、帮助同学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金融知识,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配合。

9月13日,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金融与诚信”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该行走进滨海新区向阳某小学,为80多名五年级小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程。员工现场讲解了贷币的起源、人民币的发展历史、假币识别技巧、保护人民币的小知识等,并穿插了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问答和小游戏,寓教于乐,帮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金融知识,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价值观。

据悉,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已与这些学校建立了长期培训教育合作关系,连续多年到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养老院等,通过多渠道、新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