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美丽滨城高校行推介会”走进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

2021年09月16日10:33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搭建交流平台 推进人才强区战略

推介会现场记者 陈刚 摄

  ■ 目前,新区拥有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2处国家级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5项国家级和市级非遗项目、7个天津市工业旅游示范基地、22家3星级以上酒店,已成为独具滨海特色的观光旅游休闲地

  ■ 截至目前,新区已有就业见习基地约500家,成立了16个产业(人才)联盟,对信创、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12条产业链实现全覆盖,以联盟为实践方式打造产业与人才融合发展优质生态

  9月15日,2021“美丽滨城高校行推介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召开,向与会师生介绍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天津大学团委、滨海新区文旅局、滨海新区人才办、共青团滨海新区委员会主办,滨海新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深化滨海新区与天津大学合作,向天大师生展示美丽“滨城”发展成果,重点关注滨城产业发展、青年创业平台、市容市貌、文旅品牌,感受美丽“滨城”的无限活力、吸引力和亲和力,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

  独具滨海特色的

  观光旅游休闲地

  推介会上,天津青年讲师团成员段吉闯介绍了滨海新区区情,滨海新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国旅、滨海文化中心、国家海洋博物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东疆湾沙滩景区、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亿利精灵乐园、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分别做相关推介。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滨海新区拥有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2处国家级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5项国家级和市级非遗项目,7个天津市工业旅游示范基地,22家3星级以上酒店,近百家旅行社,上千家特色餐馆,还有众多渔农特色的休闲美景。这里已经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独具滨海特色的观光旅游休闲地。

  树立合作典范

  服务高质量发展

  在接受采访时,天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大学和滨海新区多年来保持紧密合作,许多天大师生的创业项目选择在滨城落地并茁壮成长。此次推介会给了天大师生认识滨城的机会,希望更多天大学子将来可以在美丽滨城工作、生活,助力天津发展,助力滨城发展。

  共青团滨海新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吸引广大青年人才到滨海新区就业、创业,今年以来,团区委联合高校、滨海新区人才办等组织了多场高校师生走进滨海新区活动,并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达成合作,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在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深度融通,打造合作亮点,培育合作特色,树立合作典范,为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继此次走进天津大学后,滨海新区还将陆续走进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农学院等高校,推介美丽“滨城”。

  据了解,长期以来,滨海新区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成立产业(人才)联盟、促进校企合作、设立就业见习基地等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到滨海新区就业、创业。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已有就业见习基地约500家,成立了16个产业(人才)联盟,对信创、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12条产业链实现全覆盖,以联盟为实践方式打造产业与人才融合发展优质生态。(记者 陈西艳)

  新闻链接

  海河教育园至滨城

  将开通旅游公交专线

  在9月15日召开的“美丽滨城高校行推介会”上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师生朋友到滨海新区旅游出行和实习锻炼的需求,经过实地调查研究,滨海新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发布了两条旅游公交专线,分别为海河教育园—航母主题公园旅游公交专线、海河教育园—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国家海洋博物馆—方特欢乐世界旅游公交专线,都将于9月19日投入试运营。

  据介绍,将开通的两条旅游公交专线单程票价均为15元/人,往返票价为25元/人。关注“天津交通巴士有限公司公众号”点击“天津高校学子游滨海”版块,可快捷地进行乘车点位、路线走向查询和购票等操作。(记者 陈西艳)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