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聚焦纳税服务堵点 辅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2021年09月1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期以来,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在认真分析房地产开发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各企业是否适用增量留底退税优惠政策,在开展大范围宣传培训基础上,充分利用政策文件、案例等资料对每一户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切实让相关纳税人快速了解税收政策内容,及时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

天津诚通创远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时,对退税构成比例存在疑惑。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干部获悉此情况后,第一时间深入该公司进行退税辅导,为纳税人明确了进项构成比例,精准测算出符合条件的增量留抵退税金额,同时从纳税人条件、退税标准及计算、申请时限和优惠互斥等方面为纳税人做了细致辅导,并及时为纳税人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355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难题。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为11户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2亿元。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缴费服务难点、堵点,把‘我要办实事’切实带入实际工作,更好助力企业发展。”该局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