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纳税人解难题

2021年09月18日13:0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业务中遇到的办不成、办事慢等难点痛点问题,全面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现场受理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未成功办理的事项,针对性解决办税缴费全流程中的堵点问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办事不白跑、困难有人帮。

据了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按照“即收即办、持续跟踪、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的工作模式,对于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通过简化流程、容缺办理、爱心助办等方式,即刻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对于经核实后确系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做好收集和整理,按时限给纳税人缴费人解释答复,保证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诉求和建议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在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有力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燃眉之急的同时,对于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出的诉求和意见该局也将进行分析研判,拿出治标治本的解决办法,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将纳税服务走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里,筑牢办成事、办好事的服务格局。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