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多举措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2021年09月18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我们服务的企业有近400家,几乎每天都有涉税相关的事情需要办理,但好在现在大部分业务都可以通过网上税务局完成,即使是有需要到窗口办理的业务我们也可以通过微信提前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到大厅就能直接办,非常方便。”天津诺亚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女士介绍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发展,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聚焦办税更快、服务更优、体验更佳,多举措推广线上办税,持续优化线下办税服务。

该局全面宣传推广线上办税缴费渠道,对新开办企业在登记环节就提前开展一对一的网上办税宣传辅导,并通过纳税人学堂定期组织培训,引导和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事宜。同时,该局还在办税大厅设置网上办税体验专区,派专人进行宣传引导,让线下办税缴费的纳税人缴费人体验网上办税缴费的便利。目前,该局首次发票申领和一般纳税人登记网上办理率达到90%以上,发票增版增量业务审批网办率达80%以上,出口退税无纸化申请率达99%以上;今年1至8月份,通过票e到家为近1.25万户次纳税人邮寄发票1620余万份,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约办税成本。

该局还多举措提升现场办税缴费的线下服务水平,开展预约办税服务,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税;加强导税服务,组建办税服务厅导税团队,配足、配强导税服务人员,第一时间主动问询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利用纳税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实时掌握各窗口业务量情况和纳税人的取号、等候情况从而动态调整窗口设置,有效减少纳税人缴费人等候时间,提升办税缴费体验感。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