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天津市蓟州区 冒雨送演出

2021年09月20日11:1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进蓟州区 冒雨送演出

在即将迎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9月19日,天津音乐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冒雨走进蓟州区官庄镇举办“学史力行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文艺演出,用歌声唱出农民丰收的喜悦。

演出内容涵盖管弦交响乐、民族器乐、声乐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了津沽大地庆祝丰收的喜人场景。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诗《红旗颂》、交响组曲《海霞》《红色娘子军》、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等旋律在盘山脚下激情奏响,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勾画出一幅幸福祥和的生活图景。天津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们也带来了拿手曲目,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唱支山歌给党听》《追寻》,竹笛、唢呐协奏曲《长白山歌》多次掀起小高潮。

秋雨丝毫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在他们的掌声中,天津音乐学院的声乐名家一展歌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天音声乐系主任马梅演唱了经典曲目《我爱你,中国》,她的歌声引发了观众的共鸣。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音副院长王宏伟演唱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天路》两首极具民族特色的歌曲,很多观众一起跟唱,台上台下歌声连成一片。王宏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音乐学院作为艺术院校,以培养有人民情怀的文艺工作者为己任,关在象牙塔里不会有持久的文艺灵感和创作激情,要不断深入群众生活开展文化志愿服务,为师生搭建更多贴近社会生活的艺术实践平台。(记者 翟志鹏)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