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医科大学新生的第一堂“必修课”:救死扶伤 守护健康

2021年09月20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医科大学开展入学教育第一课——急救培训,这也是新生的第一堂“必修课”。

培训邀请了应急救护方面的专业讲师,以及校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学生讲师团成员,为护理学院的100名2021级新生详细地讲解了急救知识,包括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梗阻处理、外出血包扎、骨折处理等,并对心肺复苏过程中的各个步骤进行讲解,同时指导每位学生进行现场演练,纠正每个步骤中的错误。

据悉,当日也是天津医科大学“卫生健康日”。天津医科大学于2020年11月制定“进一步推进校园卫生健康工作实施方案”,设立“卫生健康日”,“急救知识入校园,天医学子第一课”应急救治培训就是“卫生健康日”的活动之一。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员工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处置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构建和完善了学校应急救援体系,不断提高了师生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