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1年09月2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人民网 孙一凡摄
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人民网 孙一凡摄

人民网天津9月23日电 (孙一凡)9月23日,伴随着欢庆锣鼓,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静海区良王庄乡多兴庄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喜获丰收的农民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放声歌唱。

多兴庄园作为此次丰收节的主会场,还同期举办了天津市现代农业丰收成果展和“感党恩”农耕民俗文化展。天津市现代农业丰收成果展区全方位展示了“津农精品”和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在“感党恩”农耕民俗文化展区,剪纸、年画、风筝、泥人等民间艺术及各类农耕器具一并亮相,弘扬农耕文化,传承历史记忆。现场群众大饱眼福、口福,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丰收的喜悦。

据介绍,天津各涉农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将围绕“庆丰收 感党恩”主题,把活动下沉到乡村基层,引导带动全市农村地区开展百余场具有乡村特色的群众性庆祝活动,从9月份一直持续到11月份,连接中秋、国庆两个重要节日,主要包括农产品展销、休闲农业观光、百年农村变迁展、民俗表演、乡村歌会、农民运动会、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展示农业农村发展的丰硕成果,提升广大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今年,天津市粮食总产量预计达到245万吨,将比去年增加17万余吨。同时,蔬菜、生猪、牛奶、禽蛋等主要‘菜篮子’产品生产也都实现稳中有升。”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