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载歌载舞贺丰收 天津市津南区举办第三届稻米节

2021年09月24日16:59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载歌载舞贺丰收 津南区举办第三届稻米节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津市津南区第三届稻米节在佳沃葛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举办,大家载歌载舞,欢庆丰收。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了津南区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千姿百态的丰收美景以及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

白里透青、油光发亮、黏香适口、回味甘醇的小站稻米一出锅,就吸引了很多人上前品尝。在特色农产品品鉴活动中,来宾和群众现场品尝了小站稻米糕、葛沽蟠桃等特色农产品。小站稻产品收获了众多点赞。

近年来,津南区持续振兴小站稻产业,着力在“源”“魂”“种”上下功夫,建成了小站稻作展览馆、千亩稻田展示区,研发试种独有知识产权品种津南区“小站稻1号”,小站稻种植面积达到5万余亩,津南区被评为“中国小站稻米之乡”,并入选小站稻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今年,咱农业合作社3000余亩农作物喜获丰收!”农民武庆树表示,一定再接再厉,努力发展粮食生产,做好农业种植传承,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产业,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与此同时,津南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小站稻产业振兴计划,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富有津南特色的乡村振兴格局已初步形成。下一步,津南区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广大村民创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奋斗目标。(记者 段玮)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