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蓟州区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1年09月24日17:01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庆丰收、感党恩 蓟州区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

9月23日是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天津市蓟州区举办“庆丰收、感党恩”系列庆祝活动开幕式,展现了蓟州百姓喜获丰收的喜悦心情。

开幕式在蓟州新晋“网红”景点春山里举行,这里展出了80多种获得地理产品标志的蓟州特色农品和对口支援地区扶贫产品,包括盘山磨盘柿、天津栗子、黄花山核桃、红香酥梨、蜜薯等,以乡镇为单元设置特色农品展牌26块,全方位展示蓟州农品产业发展新面貌。

蓟州区农品电商中心主任高艳表示,今年蓟州区的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把蓟州区的农产品销往全国,最远到达了海南、厦门等省市,销售额超过了267万元。下一步,他们将整合蓟州区的特色农产品,统一标识、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在把蓟州区的农产品打向全国的同时,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难题。

开幕式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走进蓟州区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带来的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繁荣了全区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蓟州区农委主任贾占表示,除主会场的展示外,蓟州区渔阳镇桃花寺村还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乡村振兴共发展”丰收节庆祝活动,官庄镇与田津音乐学院共同用歌声唱出农民丰收喜悦;罗庄子镇举办了第四届梨王争霸赛。后续还将开展农事体验、农业技能展示、非遗文化、群众性文艺联欢和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充分展示蓟州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改革发展新变化、乡村振兴新成果。

开幕式现场,蓟州区还宣布了该区农业农村发展“十佳创业创新典型”,孟凡全、韩德新、王宝义、王艳忠、郭亮、陈国华、胡金艳、戴建良、乔福阳、李立光荣获了这一殊荣。下营镇郭家沟村、渔阳镇西井峪村等22个村启动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在开幕式上,创业创新典型和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展示了各自的风采,用各自成功故事激发了农业农村领域创业激情,营造乡村振兴新气象,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

“十佳创业创新典型”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孟凡全表示,这些年,小穿芳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改善村容村貌、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们从发展旅游中实现了致富增收。这次获批创新创业典型,他将以此为激励,带领父老乡亲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我们乡里的核桃都卖光啦!老百姓的收入非常好!”孙各庄满族乡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校长郭亮非常高兴和自豪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科技和教育工作者,他将继续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认真工作,踏实做好服务。

通过鹊山鸡发展林下养殖,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下营镇天津东山鹊山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胡金艳说,十年来,他们的基地已经发展到了3000亩,养殖鹊山鸡6万多只,实现了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

这次评选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下营镇有5个村子入选,该镇党委书记刘学政表示,他们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以点带面加快下营镇乡村振兴步伐,按照镇域总体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注重引进人才和引进项目,为下营镇乡村振兴撑起一片天。

蓟州区委副书记秦川表示,近年来,蓟州区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借势乡村振兴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坚持“扩规模、强科技、提品质、促融合、打品牌、增效益”的发展思路,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记者霍艳华 摄影吴涛)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