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厂房屋顶成了动力源 年产约800万度光伏电减排二氧化碳7000余吨

2021年09月28日10:0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厂房屋顶成了动力源

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日前,新天钢冷轧薄板有限公司(简称“冷轧薄板公司”)8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投运,该项目每年生产约800万度光伏电,减排二氧化碳7000余吨。

作为天津港保税区百强企业,近年来,冷轧薄板公司随着企业发展用电需求不断增加。企业经过多方调研,与北京金风科技集团天诚同创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后,决定建设8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据介绍,该项目是在冷轧薄板公司十万余平方米的厂房屋顶上安装光伏组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运行,平日遮风挡雨的厂房屋顶变成了车间设备的动力源,并网运行后每年生产约800万度光伏电。

此外,利用屋顶进行光伏发电后,延长了屋顶防水层寿命,降低了室内暖通能耗成本。该项目可以补充企业近4%的电力消耗,每年节约电费约7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张银山表示,此次建成8兆瓦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为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未来冷轧薄板公司将瞄准打造我国北方重要精品板材生产基地、建设行业标杆企业的目标,继续践行绿色低碳生产方式,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记者 陈璠)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