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友好村:唱响祖国好 祝福送老乡

2021年09月28日10:2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唱响祖国好 文艺送祝福

9月27日下午,天津市静海区台头镇友好村党群服务中心一片欢歌笑语,“永远跟党走”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演出活动来到这里,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以喜闻乐见、昂扬向上的文艺节目,为父老乡亲送上美好祝福,活动也形成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演出开始前,河北梆子名家赵婧给村里的河北梆子爱好者进行了专业辅导。下午2时许,歌舞《党旗飘扬的方向》拉开演出序幕。配乐诗朗诵《一诺跨百年》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娓娓道来,表达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古筝独奏《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爱恋与祝福;河北梆子《大登殿》戏韵铿锵;《幸福中国一起走》《追寻》等歌曲旋律悠扬,振奋人心。

演出现场,村民也踊跃登台,12岁的郝天青表演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津静友好文武小童星武术队带来武术表演,令人不禁发出少年强则国强的感叹。村舞蹈队表演了舞蹈,村民孙运明还与专业演员合唱《打金枝》,他高兴地说:“我爱好河北梆子30多年了,第一次跟名家同台演出,感到很幸福。”

据介绍,市委宣传部于国庆节前夕组织全市各文化文艺单位开展“永远跟党走”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演出活动,发挥文艺服务中心大局的作用,以文艺奉献人民,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工地、部队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辅导培训和文化服务。活动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彰显时代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昂首奋进新时代的热情。(记者 刘莉莉)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