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楝树花》亮相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讴歌英雄感动观众

2021年09月28日11:5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楝树花》讴歌英雄感动观众

图为吕洋(左)、王平在剧中分别饰演王仕花和王继才。记者 庞剑摄

天津京剧院创排的京剧《楝树花》,日前入选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9月27日晚该剧作为此次艺术节专场演出在滨湖剧院上演。

中国京剧艺术节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京剧艺术盛会。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于9月21日至10月15日举办,集中展示来自27个省区市、41个表演团体的23台大戏、4台折子戏专场及10台线上展演剧目。本届京剧艺术节首次采取线上演播和线下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展演,所有参演剧目都将在线上进行演播,与全国戏迷朋友共享京剧艺术盛宴。

现实题材京剧《楝树花》根据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的英雄事迹创作而成,这是天津京剧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献礼剧目。梅花奖获得者吕洋饰演王仕花,“二度梅”获得者王平担任艺术总监并饰演王继才,王文斌、王嘉庆、李宏、邵海龙等演员均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

昨晚演出后,不少观众感慨:“王继才、王仕花的故事虽然平凡,但精神却无比伟大。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守岛、艰辛付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值得我们颂扬。《楝树花》通过京剧的艺术形式讴歌英雄,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该剧明日继续在滨湖剧院上演。(记者王洋)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