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静海消防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

2021年09月29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本着“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打造平安校园。连日来,支队利用新学期军训时机,走进天津中医药大学、静海区第一中学、静海区第三中学等学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为一万余名军训师生送上实用、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授课中,支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重特大火灾案例,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并强调了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有针对性地向参训学员详细讲解了校园防火安全、火灾隐患排查、扑救初期火灾、人员疏散、火灾自救与逃生等基本常识。随后,支队宣传人员还向师生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对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进行了演示,在座学生纷纷主动上前,体验灭火器材的操作过程。支队宣传人员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同时,支队宣传人员结合校区情况对全校师生提出了三点日常要求,包括:不要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热得快、电热毯等产品,学校应对各教学楼,宿舍,办公楼等的电路线路定期进行维护,遏制校园火灾的产生源头;加强校园基础消防设施投入力度,增加配备灭火器,消防疏散标识等;全体学生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逃生自救能力,熟练操作和使用灭火器材以及能够及时组织火灾现场人员安全疏散。

下一步,静海支队还将深入天津仁爱大学、天津体育大学等学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切实增强学校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构建和谐稳定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