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高新区消防完成第三季市政消火栓数据采集及标识粘贴工作

2021年09月30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准确掌握辖区消防水源现实状况,不断提高后方供水保障能力水平。近日,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立足辖区实际,组织各消防站完成了第三季度市政消火栓开展标识粘贴及数据录入工作,同时对辖区内消防水源开展了一次全方位、彻底性、大规模的“消防水源熟悉维护保养”活动,确保市政消火栓标识更新、录入及熟悉保养工作做到实处。

此次活动,支队本着“全面调查、逐个测试、确保实效”的原则,要求各消防站对照业务本及水源取水管理系统对管界内各道路沿街市政消火栓进行新标识粘贴、录入及水源实际放水测试,对新增、改造、损坏、埋压等市政消火栓进行登记,完善健全全区内市政消火栓分布、数量以及完好使用情况并建档立案。检查过程中,各站指战员对照消火栓档案和水源手册,核对水源取水系统消火栓实地数量与登记数量是否一致等,并对消火栓的具体位置、管网形式、流量情况等情况进行了准确登记,全面掌握辖区交通道路、消防水源、重点单位的分类、分布、数量等情况;同时逐个对现有消火栓标识进行检查及补录粘贴,并利用水源取水系统对管界内消火栓数据信息进行了更新,对错误编号的重新编号,图片错误的重新拍摄,并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缺盖、损坏、无法使用等问题的消火栓及时整理归档,上报相关部门及时修缮,尽最大能力保障消防水源的正常使用。

下一步,支队将对供水人员开展水源查询系统的再培训,切实增强供水员业务能力,达到火场上人人能够快速查找水源的目标,为灭火救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