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庆节,三万名天大青年“云”游红色之旅

2021年10月03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大学供图

人民网天津10月3日 “大家好,欢迎来到天津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直播间,下面我们通过连麦,共同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这个国庆节,天津大学四个学院团支部作为“线下打卡人”与校内直播间的主持人通过连线方式,带领网上3万人次青年师生共同参观了天津觉悟社、太雷展室、大沽口炮台纪念馆、天津城市规划馆等教育基地。

“觉悟社有多少位成员呢?大家能说出几位成员的名字么?”支部成员陈凤霄化身主播,边直播参观边互动交流,带着问题与线上同学们一同探寻觉悟社成员追求真理、爱国奋进的伟大精神。在大沽口派台遗址博物馆,同学们共同参观了饱经沧桑、几经兴废的大沽口炮台,见证这段中华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辱的历史,感悟不屈不挠、勇敢坚强的民族气概。在天津大学张太雷烈士纪念室中,第十五期“太雷班”学员冯展宇讲解了张太雷烈士求学北洋确立革命信仰、远赴苏俄投身国际运动、勇担重任领导广州起义的光辉历程,带领线上线下的同学们深刻领悟张太雷烈士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的远大理想和“谋将来永远幸福”的革命初心。

这种直播连麦、打卡接力的“云”团日形式,赢得同学们的一致点赞。大家纷纷参与互动、评论点赞、弹幕刷屏,表达对祖国华诞的美好祝福和青年人的报国之志。精仪学院2018级本科生万艳表示:“一边看着屏幕一边听讲解老师介绍张太雷、谌小岑、孙越崎等一位位校友先贤的故事,我真切感受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天津大学团委书记管虹说,“我们将几个场馆的教育精华浓缩在一小时进行参观学习,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学生了解身边的红色场馆,激发青年的兴趣,热爱求学的城市,赓续红色血脉。”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