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盐滩欢乐游 不负胜景与美食

2021年10月03日10: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盐滩欢乐游 不负胜景与美食

  国庆长假首日,络绎不绝的自驾车一早就穿行在96平方公里盐田长长的小道上,两边一望无垠的万顷盐池在秋日阳光下闪闪发光,让置身其间的游客心旷神怡。自驾车驶入盐池最深处,停留在盐田汇客厅广场,游客们立即被音乐、舞蹈与美食包围,万顷盐池成为一片欢乐海洋。

  这是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在自己企业的千年古盐场举办的“盐田美食节”暨“芦花海盐杯”手机摄影大赛的开幕式。75岁的李振声大爷神采奕奕地端着相机,不时对焦眼前舞台上的曼妙舞姿。“平时爱好拉手风琴,爱好唱歌,今天与合唱团的队友们一起来感受一下我们天津浓郁地方特色的盐渔文化,品尝一下盐田风味的美食,很开心。我要把眼前的民俗文化、盐田美景拍下来,发到朋友圈让大家看看。”李大爷说。

  距离舞台百米开外,是胜雪精盐堆成的盐山,孩子们推上塑料手推车,铲起一车车白盐,体会制盐工人的辛劳与劳动的快乐;广场内高耸的瞭望塔上,游客们极目远眺,或粉或蓝或灰白的一块块盐池,像极了染色板。三岁半的邢雅琴在奶奶刘淑琴陪伴下品尝了美味的盐田虾,“今天是祖国的生日,带着小孙女来了解盐业历史和古法制盐工艺,感觉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生日。”刘淑琴说。

  “我们在国庆假期推出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市民假日生活,也宣传了我们千年古场的盐文化,是两全其美的好事。”天津长芦汉沽盐场负责人对记者说。据了解,自2020年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打造盐业风情游览区以来,已接待游客3.2万人次。因为“盐业生产+工业旅游”这个新模式的推出,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先后被授予天津市“海盐科普基地”和“滨海新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记者 吴巧君)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