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办实事 真情服务践初心

2021年10月04日10:5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入列轮值办实事 真情服务践初心

“因为身有残疾,我多年没下楼,一直想出去转转,看看五大道的美景。是市残联的下沉干部帮我圆了心愿。”家住天津市南开区宁乐里社区的刘勇老人激动地说。“刘大爷您放心,以后您有什么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第一时间联系市残联,随时帮您解决。”市残联下沉干部王秋菊紧紧握住老人的手。

今年以来,市级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工作办法(试行)》,将入列轮值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1.4万余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社区。他们深入大街小巷进行宣讲,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用坚守保民安,当好疫情防控“保障员”;送服务赢民心,帮社区解难题,当好群众贴心“勤务员”;以脚步丈量民情,解决居民急难愁盼,当好社情民意“采集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智慧注入社区,当好基层治理“助力员”;搞活动丰富民生,当好群众文化“组织员”。

为把好事做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市级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和机关基层党组织各司其职、细化措施、跟踪管理,督促推动为民工作落细落实。各单位出台相关管理制度、规定60余项,深入社区走访560余次,跟踪了解党员干部入列轮值表现情况,为工作的推动形成强大合力。市合作交流办制定实施《关于抓实抓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工作的十条措施》等,确保入列轮值工作高质量落实;市财政局机关纪委随机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调研指导,强化跟踪问效;市公安局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每季度下发情况通报;市水务局建立轮值干部收集、转办涉水问题机制,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单位岗位职能和个人专长优势,积极投身社区基层治理,主动参与基层党组织换届、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走访慰问、矛盾调处等各项工作和服务活动,为社区治理、服务提出“金点子”1831个,认领群众“微心愿”910个,走访慰问困难群众8184名,为群众办实事好事8069件。(记者史莺)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