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你用电、我用心” 国网天津电力千方百计提服务

2021年10月04日12:0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真是太感谢了,从办电到有电才用了十几天……”10月3日,天津保建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保建将一面印有“情系用户鼎力相助 廉明高效服务优良”的锦旗送到国网天津静海公司。

该企业主营高档节能中空玻璃、夹胶玻璃、钢化玻璃等深加工业务,年产能不断增加。前不久,谢保建接到雄安新区学校2万平米中空玻璃大订单,他就计划借机开拓雄安新区市场,但现有生产线不能短时间生产这么多玻璃,这让他十分为难。为了不失去这次机会,他决定提高产能,增加生产线,就在一切准备就绪后,谢保建突然发现电不够用。

谢保建电话联系了负责该区域的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静海五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王霖。了解到情况后,王霖指导他在“网上国网”APP上申请增加1600千伏安用电容量,并承诺将以最快速度为其办理后续业务。谢保建原以为怎么也要等上几天才能有进展,没想到当天下午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就上门服务来了。“我印象特别深刻,上午才在手机上申请增容,下午师傅就来了,勘察、定方案、验收、送电……一套流程下来不到20天,9月22日就用上了电,而且还有工作人员全过程跟踪服务,电力公司可帮了我大忙了!”谢保建赞不绝口。

据了解,接到用电申请后,静海五队共产党员服务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难,特事特办,立即组织相关专业召开研讨会并上门进行勘查,量身定制供电方案,及时开展竣工验收工作。同时安排客户经理全流程跟踪业务进度,提供业务受理、现场勘查、验收送电“一站式”服务,用最短时间送上“放心电”。

目前,在天津市静海区,国网天津静海公司196名共产党员组成1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和社区解决用户用电难题,利用金融服务点打造形成200余个电力便民服务站,安装41个自助缴费终端,为居民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围绕安全用电、业扩提速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用电问题,开展进社区、进企业等“五进”活动,让客户切实感受到“你用电、我用心”的真心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聚焦电力客户用电难题,持续优化供电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今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出台了“三新三服、30项服务举措”,千方百计降成本、压流程、提服务。精准服务大项目,让用电 “更省力”。主动对接国家会展中心等700余项重点项目,实施“电等项目”超前服务,确保“拿地就开工”“需要就送电”。千方百计提速度,让用电“更省时”。5项“无人审批”、46项“一证通办”事项纳入政务网“一网通办”,高、低压办电环节压减50%、67%。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