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沽稻花香 农家游助增收

2021年10月06日10:2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津沽稻花香 农家游助增收

稻田掀金浪,累累硕果香。金秋十月,津沽大地迎来丰收季,100万亩小站稻一片金黄,20万亩林果香飘四方……天津涉农区很多乡镇村都在国庆假期举行丰收节庆祝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大家钓螃蟹、捞鱼虾,摘葡萄、尝美食,欢度国庆,庆祝丰收,美了游客,富了农家。

在宁河区宁河镇举行的庆丰收活动现场,钓蟹最受游客欢迎。大家拿起木棍,拴上绳子,再绑上吊食,刚一放进去,螃蟹就在水中咬食,顺手一提,一只肥美的大螃蟹就被钓上来了。这边钓蟹美,那边吃蟹欢。农家乐经营户把一盘盘蒸好的河蟹端上餐桌,一些心灵手巧的经营户还现场制作宁河美食──河蟹面,清香可口、营养丰富,更让游客乐而忘返。

宁河区农业农村委主任王进介绍,今年宁河区28万亩小站稻喜获丰收,稻田里套养的七里海河蟹也大获丰收,通过举办丰收节庆祝活动,让一产跟三产牵手,农旅结合,吸引游客们参与其中,乐享丰收,助农增收。

武清区梅厂镇举行的丰收节庆祝活动也很热闹,现场设置了节目表演区,精品水果、蔬菜、粮食展示区,还有采摘区、品尝区等,其中水果成为主打,有苹果、桃子、梨、葡萄等30余种,香甜可口。家庭农场主王秋祥家中的大蟠桃最受欢迎,最重的单个近500克,作为国家级桃新品繁育基地,这里种有20多种新品桃子,口感脆甜,特别受欢迎。

在蓟州区罗庄子镇,红香酥梨更是酥脆多汁。金秋时节,梨子外皮由绿变红,令人惊喜。镇里举行了系列丰收节庆祝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采摘品尝。该镇的磨盘柿子、核桃、板栗等山货也颇受青睐,很多游人当场签下订单……

国庆假期,在滨海新区的冬枣园,在北辰区的火龙果温室大棚,在东丽区的葡萄园……游客们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和农民一起庆丰收,感党恩……(记者 陈忠权)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