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十一”假期天津市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21年10月08日10:1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线上线下,这个假期文化味浓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天津市群众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线上直播的文艺演出,到线下展出的摄影、瓷画作品展,再到音乐剧演出、主题光影秀、小剧场相声等,为市民假日娱乐休闲提供了多种选择,陪伴人们度过充满文化气息的假日。

  国庆期间,市群艺馆精心准备了线上、线下活动,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线下举办的瓷画作品展,吸引众多美术爱好者前来参观。通过天津公共文化云平台线上推出的六场直播,从爵士乐专场音乐会、中老年模特秀颁奖展演、民乐国风音乐会,到“向祖国致敬”经典歌曲演唱会、“迎国庆”京剧名段网络清唱会,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演出。其中,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首档展览带看讲解栏目暨“小靴子”线上带你看展览,带领观众以线上方式走进天津美术馆,观看“不忘初心扬正气 奋力追梦向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天津市“清风正气”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创新的形式受到人们的欢迎。此外,各区文化馆、图书馆也以线上方式推出观展、知识问答等活动,吸引人们参与其中。

  假日里,和平区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在金街步行街举办2021首届天津和平区“金秋十月”国际文化旅游购物季,开展“百年风华”原创百年市集音乐剧、主题歌舞表演等活动。民园广场开心麻花剧场推出经典剧目——《乌龙山伯爵》,各具特色的相声专场演出分别在张园剧场、津湾传统艺术馆、名流茶馆、天实景、中国大戏院相声剧场等小剧场为观众送去欢笑。和平区图书馆少儿分馆迎来新老读者,读者徜徉于书海。

  河北区在意式风情街推出大型国庆主题光影秀,美轮美奂的光影为游客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河北区文博场馆还推出红色展览活动。觉悟社纪念馆推出《永远的旗帜图片展》,梁启超纪念馆与地铁文化中心站合作推出《初心·无负——梁启超爱国展》,与空港文化中心合作展出《一生家国梦,几代赤子心》——梁启超家风展,李叔同故居纪念馆推出“欢度国庆 齐聚故居”古典交响音乐会,吸引大批游客驻足游览。

  河西区图书馆还开展“同城共读”线上读书活动——庆国庆特辑,朗诵者通过线上朗诵,将歌颂祖国的诗歌传递给大家,共庆新中国华诞。(记者刘桂芳)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